跳到主要內容區

后綜高中的驕傲 繁星大學生來報到

發佈日期 : 2022-03-22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3-22 資訊群組 :
后綜高中的驕傲 繁星大學生來報到

2022年3月22日后綜高中再度迎來繁星放榜的喜訊,后綜高中連續五年來,繁星推薦都維持七、八成的上榜率,在中部地區繁星推薦排行榜名列前茅。今年在王裕德校長全方位領導,全校師生團隊強力助攻之下,繁星推薦表現相當出色:錄取公立學校26人、私立學校63人,共89人次,佔繁星80.18%,遠超過全國繁星推薦上榜率,截至目前為止,高三2百多名學生之中,包含先前表現優異特殊選才上榜的學生,已經近一百名都是準大學生了。

今年繁星放榜有一對身分特殊,引人注目的雙胞胎:高三七班的王勢丞、王勢全兄弟;他們是本校教職人員王偉力老師的子女,藉由本次繁星推薦,將成為中國醫藥藥學系、及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準大學生。據他們表示國中時因忙於全國乙組籃球比賽,在訓練與課業無法同時兼顧的情況下,以致會考的成績不盡理想。面對高不成,低不就的窘境,在父母的建議、分析及鼓勵下,他們決定以后綜高中為第一志願,並朝向繁星之路邁進。因為目標明確,所以從入學開始,他們每天戰戰兢兢,毫不鬆懈,過程中難免受挫、疲憊,休息一下,互相鼓勵,繼續前行!兩年半的日子,沒有假日,沒有年節,平均每天約五小時的睡眠,這一切努力在公布校排及繁星放榜後,鹹澀的汗水瞬間都幻化為甘甜的汁液!他們感謝這一路陪伴、灌溉的后綜師長,與為他們兄弟在黑暗中點燃一盞熒熒燭火的爸媽。當然,他們更感謝這一路努力不懈的自己,正因為這所有的一切,才能讓他們經由繁星之路,為人生的扉頁開啟另一扇窗。

考上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的羅祥誌,是后綜國中直升高中部的學生,國三會考成績優異,原本可以選擇臺中市前一、二志願的高中,但是他考慮通勤會浪費很多時間,一向把美好的光陰放在感興趣的事物及積極有效的學習上的他,毅然決然選擇就近就讀自己的母校–后綜高中。三年認真學習的高中生活沒有讓他失望,他是全校排名的翹楚,儘管學測那日因為公車延誤,導致他學測數A失常,在導師陳俊彰的耐心陪伴、加油打氣,與輔導團隊的建議之下,他依然可以選擇他最愛的生物領域的相關科系。他說他能達成所願,最想要感謝后綜高中的師長,也要給學弟妹們一些自身經歷的勉勵:「天助自助者」,只要堅持努力,朝自己的目標邁進,外在因素都不能成為阻礙自己的羈絆,甚至良好的學習環境還會提供無形的助力。今年考上政治大學教育系的陳衿霈,國中時期就讀屏東私校,因搬家因素,來到后綜高中就讀,三年都保持課業優良,但是衿霈個性安分,原本只想選擇南部大學,但導師邱裕仁及輔導老師都認為她是可塑之才,應有更高的理想,於是藉由繁星展翅高飛。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的葉子涵說出她參加繁星的的心聲:確立目標,勇敢前行,不屈不撓,后綜高中繁星的學生都能走出自己的天地。

除了繁星之外,其實早在今年一月間后綜高中特殊選才就已經大放異彩,交出傲人榜單了。其中林韋婷以語文及美術的跨領域能力,在五百多位競爭者中展露頭角,陽明交通大學12位面試教授一致無異議的肯定林韋婷的傑出表現,同時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、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(榜首)、逢甲大學中文系(榜眼),表現實為亮眼。

后綜高中是社區型的高中,入學成績較難與都市裡的學校抗衡,但是在現任王裕德校長適才適性教育理念的領導之下:教務處用心規劃一系列精采多元的課程;學務處及堅強的導師群成為品德教育陪伴的後盾;總務處後勤提供精良設備及環境維護;輔導處是學生的心靈捕手,總能及時給予興趣性向的指引;再加上藏書豐富的圖書館,導引閱讀習慣的建立,及自主學習精神的啟發……。后綜高中成為適性發展,培育多元才能大學生的搖籃。后綜高中的學生經過三年的培育之後,除了能夠在台、清、交各大學以學業取勝,也能在浩瀚星河的多元世界,繁星燦爛,熠熠發光。( 感謝王偉力、洪幸緻老師資料提供。)
瀏覽數: